中巴防务安全磋商:共同应对新安全形势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0:2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张顺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今天在八一大楼与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埃山·乌尔·哈克共同主持了中巴第五届防务与安全磋商。磋商中,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以及两国两军关系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说,中巴防务与安全磋商为两国两军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国际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也在增多。中国面临的内外安全形势和环境总体是有利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容忽视的挑战。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对内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对外积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梁光烈表示,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努力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促进与其他国家的共同安全,谋求世界持久和平。

  埃山说,巴基斯坦重视发展巴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视发展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巴方愿在新的国际安全形势下加强与中方的协调和配合,共同应对新的安全形势带来的挑战。

  磋商前,梁光烈为埃山来访举行了欢迎仪式。

  副总参谋长张黎、巴驻华大使巴希尔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