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装计算机保密系统软件提高官兵保密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6:18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4月26日电胡宝玉、黄杜明报道:“神剑,昨天我在训练中出了点问题,将射击诸元算错了一个小数点,应该是……”列兵刘建伟正在局域网上同“神剑”聊天,突然屏幕上方“嘟-”的一声弹出一个警示框:“请注意保密!”刘建伟一拍脑袋,猛然醒悟。济南军区某炮兵旅在局域网上通过安装“计算机保密系统软件”,对提高官兵保密意识发挥了很大作用。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电脑、DV和手机等越来越多地走进基层官兵的生活,在给训练、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对信息安全保密带来了新的隐患。旅党委“一班人”从部队建设安全发展大局出发,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安全保密工作的有效监管机制。他们以网络终端、计算机、涉密载体和手机等为管控重点,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制定了防泄密责任制,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层层承包,确保保密制度的落实。

  与此同时,他们组织技术力量对局域网、附属设备进行整修和升级改造,完善硬件保密设施。他们还与军队院校联合研发了“计算机保密系统软件”,并配置了干扰器、屏障器,安装了

杀毒软件。旅里对各单位微机的使用进行了统一的规范,对官兵个人拥有的软盘、U盘、
移动硬盘
等涉密载体进行编号,划定秘密等级登记造册;对机关干部、档案员、保密员、军械员、营连文书等重点涉密岗位,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训练,提高了安全防范的能力素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