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低空私人飞行有望解禁的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1:50 法制日报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低空私人飞行有望解禁”的消息,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今日(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空域属于空军监管,民航总局无权独家解决低空私人飞行的管理问题。

  据了解,4月17日,民航总局总飞行师于振发专程前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考察了一项名为ADS-B空管技术应用验证新技术,并透露,民航总局已经提出了“高度设定管制、报告和监视3类低空空域”的空域划设改革构想。媒体报道说,私人飞行有望成为现实。

  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ADS-B空管技术应用验证新技术是飞行学院训练的一门技术课程,总飞行师于振发只是针对这项技术谈了一些思路,至于空域解禁的问题,民航法规定:空域管理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制定。

  依据民航法的规定,国家对空域实行统一管理。目前我国空域是兼顾民用航空和国防安全的需要以及公众的利益进行划分的,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就是一个由空军、民航总局、学术团体等多家单位组成的空中交通管理组织。

  据介绍,民航飞行标准法规体系框架已经基本形成,但目前这些法规中还没有专门涉及低空私人飞行的规定。(陈煜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