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司令:若谈判失败朝鲜3年内成中等核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驻韩美军司令贝尔将军近日说,如果目前朝鲜核问题谈判不成功,朝鲜可能最迟在2010年之前成为实力“中等的核国家”。

  贝尔前天在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如果六方会谈不能取得突破,而与会五国无法迫使朝鲜放弃核弹,朝鲜将继续研制核武器。

  朝鲜在去年试炸一颗核弹。贝尔猜测朝鲜目前可能拥有多达50公斤的钚,可用来制造至少7颗核弹。

  另悉,《2.13共同文件》规定的起步行动“60天期限”已经过十多天,朝鲜尚未履行停止宁边核设施运作及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团等的承诺。美国白宫25日对此表示:“我们始终希望朝鲜能够履行他们所做的承诺。”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维尔德当天说:“我认为,对于朝鲜是否会履行《2.13共同文件》,现在所有的东亚人都在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