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台湾要谨言慎行以免大陆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资深参议员华纳24日要求台湾别借着“台湾关系法”谋利;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上将(Timothy Keating)则回应说,台湾为了自身利益,一定要谨言慎行,免得引发不幸。

  报道说,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预算听证会上,一向关切台海议题的前军事委员会主席华纳(共和党,弗吉尼亚州,曾任海军部长)说,台海有时有人煽风点火,可能引发不良后果,因此他希望台湾了解,美国已经够忙了,不愿见到有人引发新的问题,“我希望他们不要打‘台湾关系法牌’以谋取利益”。

  基廷回答说,他相信“台湾了解我们的立场”。他说,美国一再向台湾强调,台湾也了解,“(台湾的)作为应该是防御性质而非攻击,我们维持承诺,提供他们防御所需”。他接着说,“但是,非常、非常攸关他们利益的是,台湾不论在言词或行动上,不应采取可能让中国大陆误解的方式,免得引发不幸”。

  基廷称,美国派出观察员参与台湾的年度汉光演习,“我25日会在夏威夷的太平洋军区司令部听取简报”。

  会后,基廷回答媒体询问时说,他可能下(五)月访问中国大陆。他说,他去过大陆两次,分别是八○年代及二○○○年,这次希望除了参观外,也能和解放军有较多的会谈,讨论战略等议题;也希望彼此有更多的理解,“让我们更深入认识中国军队,也让他们多认识美军”。他说,军事交流有助于增强了解、降低误判的机率,也希望两国早日建立军事热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