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频道《兵林奇谈》五一推出《武器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8:12 CCTV《军情连连看》

  每次长假都要和您见面的军事特别节目《兵林奇谈》五一又要和您在新闻频道见面了。这一次他们推出的是一道军事电影的串烧大餐《武器秘籍》系列,这个系列将按照《生不逢时》、《老兵新传》、《奇模怪样》、《小才大用》等不同的主题,串联《风语者》、《勇闯夺命岛》、《黑鹰坠落》、《越战忠魂》、《惊爆13天》、《121特遣队》、《狼牙山五壮士》等经典军事影片,来给您讲述百岁老枪m2、m1911,直升机新锐科曼奇、悲剧一生的大和号战列舰、老当益壮的B-52战略轰炸机等一系列武器的传奇故事。

  今天人们对美军的现代化航母已经耳熟能详,为什么同样拥有强大海军的苏联却没能造出一艘弹射器、大甲板的航母来呢?不为人知的苏联航母乌里扬诺夫斯克为什么在船体完成了70%已经开始安装弹射器的情况下被

乌克兰人拆成了一堆废钢?美国人到底使用了什么计谋,让俄罗斯乌克兰同时上当,解除了西方的心腹之患?和没有出生就胎死腹中的豪华战机克曼奇不同,样貌丑陋的A-10攻击机凭借什么成为
伊拉克
阿富汗战场上的明星?为了纠正它误伤己方的毛病,美国人到底给它配了多少副眼镜?为什么都是高空侦察机,黑鸟长的瘦长,U-2却翅膀大身子短?当年替换m1911上岗的m9手枪,为什么33发不能打死一个人,还能受到美军的青睐?上世纪80年代就遭遇淘汰的m1911手枪,在96岁高龄的时候,为什么又给请回了伊拉克战场?它的同胞兄弟M2机枪虽然屡遭弹劾,但为什么战事再起时就会追加订单,枪身沉重、维护使用时需要读天书、价格昂贵,如此问题多多,为什么无人能够撼动它的王者地位?

  5月1日-7日央视新闻频道13:35,《兵林奇谈》将邀请资深军事专家尹卓、兵器专家李克峰为您逐一打开这些问号,送上一道节日期间的军事大餐。

  播出时间:CCTV-新闻

  5月1日至7日 13:35


武器秘籍系列片视频预告片:

兵临奇谈之生不逢时

兵临奇谈之奇模怪样(上)

兵临奇谈之奇模怪样(下)

兵临奇谈之老兵新传

兵林奇谈之新概念武器

兵林奇谈之小材大用

  相关专题:CCTV《军情连连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