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8:01  新浪军事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成立于1969年,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四大部分:商用飞机、公务飞机、防务飞机、以及航空服务。目前,公司研制生产的商用喷气飞机分为两大系列:ERJ145喷气系列(共四款,分别为50座的ERJ145,50座的ERJ145远程型,44座的ERJ140和37座的ERJ135)和E-喷气飞机系列(由四款飞机组成,分别为70-78座的E-170,78-88座的E-175,98-114座的E-190和108-122座的E-195);公务喷气飞机共六款:飞鸿100、飞鸿300、莱格赛600,世袭1000,和2008年4月宣布启动的莱格赛450及莱格赛500新型公务机;以及多种用途的军用飞机。此外,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还提供全方位的飞机和售后服务一揽子方案,包括航材备件、服务和技术支援和培训。经过40年的不断进取与创新,特别是在1994年实现私有化以来,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宗旨,现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商用飞机制造商。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ERJ145喷气系列飞机已经向世界范围内的用户交付了一千多架,在同级别飞机的全球市场份额中占据了半壁江山。启动于1999年的E- 喷气飞机系列项目,填补了70-120座级支线喷气飞机的市场空白,为航空公司和乘客提供了更多选择。该系列飞机以其优异的客舱舒适性和运营经济性赢得了市场的青睐,一经推出,定单便纷至沓来。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收到该系列飞机确认定单882架,已交付554架,此外还有794架承诺定单。同ERJ145喷气系列一样,E-喷气飞机系列也成为了众多知名航空运营商的宠儿。今天,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已拥有遍布51个国家的90多家用户,全世界每隔25秒就会有一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飞机在起飞或降落。

  除商用喷气飞机之外,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近年来在公务机市场上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目前已经开发的产品从超轻型、轻型、中轻型、中型、超中型到超大型一应俱全,各具特色。2001年12月,首款公务机莱格赛600面世,并很快取得了成功:迄今,已有超过160架莱格赛600公务机服务于25个国家的企业、个人和政府部门;2005年5月,公司推出了飞鸿100超轻型和飞鸿300轻型公务机,该系列现已收到确认定单超过850架,其中飞鸿100已于2008年底开始交付;此外,公司又于2006年5月启动大型世袭1000公务机项目,这是一款具备超大空间、顶级性能、以及高利用率和低维护成本的豪华公务机机型。2008年4月,公司宣布启动Embraer MLJ和Embraer MSJ两款新型公务机,随后分别定名为莱格赛450和莱格赛500。这两款新机型属于中轻型和中型类飞机,可搭载7-12名乘客以及两名机组人员,预计分别在2013年下半年和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于2000年5月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负责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销售、市场推广、客户支援和服务、以及政府和公共关系等业务。9年来,公司业已赢得包括四川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重要客户,以及一些公务机客户。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获得确认定单105架,并已交付54架。这些飞机在中国的运营情况令人瞩目:据统计,2008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中国服役的ERJ145机队平均签派可靠性为99.57%,航班完成率达到99.91%;在中国服役的E-190机队平均签派可靠性为99.27%,航班完成率达到99.85%。这样的表现优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全球机队的平均水平。

  2003年1月13日,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了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在中国本土生产其畅销的ERJ145喷气系列飞机。巴中双方分别占注册资本的51%和49%。这是中国第一次与国外先进飞机制造企业在商用飞机领域进行整机合作。2003年12月,合资公司首架ERJ145喷气飞机在哈尔滨成功下线并首飞。当年注册、当年建厂、当年生产、当年下线、当年首飞,这种速度在我国航空制造史上还是第一次。

  2006年5月,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获得了AS9100B证书,成为国际航空质量组织(IAQG)成员,被列入该组织的网络航空供应信息系统(OASIS),同时成为亚洲首家通过美国NQA公司认证的商用飞机制造商。截至2009年6月30日,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已经向中国市场交付ERJ145喷气飞机29架。

  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中国市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2002年3月4日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总公司合资在北京建立了零备件仓库,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备件支持。为了给不断扩大的中国客户群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北京零备件寄售中心于2007年进行了扩建和改造。2007年6月30日,扩建工程全部完成,面积达2000平方米。现在,零备件仓库的备件库存总量足以支持现有和未来中国客户的需求。2008年6月,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北京零备件寄售中心通过巴西适航当局(ANAC)认证,被授权直接对来自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全球供应商的零备件进行质量检验并对符合质量要求的零备件颁发适航合格证,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大中华区售后服务水平。此外,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还在中国设立了全动飞行模拟机。2005年7月底,首架ERJ145全动飞行模拟机在珠海南航飞行训练中心安装并正式投入使用,给客户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并进一步降低了其培训成本。2008年年底,第二架ERJ145全动飞行模拟机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首架E-190全动飞行模拟机完成安装,并于2009年3月投入使用。除此之外,公司还计划在中国发展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授权维修中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