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首次发现太阳系外疑似人类宜居星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天文学家首次发现太阳系外疑似人类宜居星球(图)
欧洲南部天文台24日发布的太阳系外疑似人类宜居星球的说明性图片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天文学家24日宣布,他们首次在太阳系之外发现了一颗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这颗新的疑似宜居星球是一个11名欧洲科学家组成的天文观测组发现的。

  这颗星球被命名为“581c”,重量大约是地球的5倍。

  天文学家称,这颗星球有类似地球的温度,距离地球大约120万亿英里远。

  研究者们说,该项发现是探索“宇宙生命”研究进程中迈出的一大步。

  据称,该星球围绕着一颗“红矮星”运转,这颗“红矮星”要比我们的太阳小很多、暗很多、温度也低很多。

  发现它的天文学家目前无法确定“581c”是否像地球那样为多岩石星球,还是表面有液态水的冰球。如果它有地球那样的岩石结构,那么它的直径应该是地球的1.5倍,如果只是个冰球,那直径会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