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失控”空客A320项目中国总装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5:59 北京商报
中方“失控”空客A320项目中国总装线(图)
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

  在空客A320系列飞机中国总装线(以下简称“空客中国总装线”)控股权的争夺上,空客笑到了最后。

  昨天,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洪飚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空客中国总装线项目将签署正式合同,其中空客将成为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1%。而由中国方面成立的联合体公司——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天”)将持有余下49%的股权。

  “目前相关的可行性报告还在审批过程当中。”对此,空客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根据此前公布的资料,天津中天由中航二集团旗下的哈飞股份(22.16,0.27,1.23%)和洪都航空(31.80,-0.73,-2.24%),会同天津保税区投资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等共同组建。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中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货币形式出资1.8亿元,占60%;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出资0.6亿元,占20%;哈飞股份、洪都航空各出资0.3亿元,分别占10%。

  去年6月,

国家发改委宣布空客中国总装线选址天津,这是空客在欧洲之外的首个总装生产线,总投资预计在80亿至100亿元。根据计划,第一架国产A320将于2008年交付。到2011年,中国总装线将达到月产4架空客飞机的能力。(陈子建)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