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28日播出亚洲海军走向大洋深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34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28日播出亚洲海军走向大洋深处
韩国海军“文武大王”号(DD 975)和“乙支文德”号(DD 972)驱逐舰

《防务新观察》28日播出亚洲海军走向大洋深处
日本海军舰艇编队

  2007年4月6日,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刊登了一篇关于海军的兴衰的文章,其中有关“亚洲“扩军” 欧洲“减肥”的观点非常显眼。

  那么,进入21世纪的亚洲各国海军是否酝酿变化?

  近日,有消息传来,俄罗斯将于2008年向印度海军交付经过全面现代化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改进后的航母排水量接近5万吨,将装备俄制舰载机。

  而韩国海军在迈向远洋海军的征途中又跨出重要一步。2007年3月14日《朝鲜日报》报道宣称,韩国海军将在2020年建成战略机动舰队。它由6艘70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12艘5000吨级韩国型驱逐舰和2艘可改装成轻型航母的大型两栖登陆舰组成。届时,韩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宙斯盾驱逐舰的国家。

  而实力堪称亚洲第一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似乎更侧重于练兵, 4月16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与印度、美国海军在日本千叶县房总半岛附近海域首次举行了三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尽管此次演习科目简单,级别并不算高,但分析人士指出日美印三国此次军演具有相当大的政治象征意义,三国未来的军事关系发展和战略考虑令人十分关注。那么,这些现象是否意味者亚洲海军力量正在扩充呢?欧洲又是否在瘦身?海军专家做客《防务新观察》为您解读。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4月28日周六16:34分

  重播:4月28日周六20:03分,5月5日周六07:35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