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400M运输机首个中央翼盒交付总装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5:23 新浪军事
空客A400M运输机首个中央翼盒交付总装线(图)
中央翼盒

  近日,空中客车A400M军用运输机的核心结构部件——首个中央翼盒由空中客车法国南特工厂交付给位于西班牙塞维利亚的总装线。从2006年底,该总装线开始接收第一架A400M军用运输机的主要结构部件。

  中央翼盒是先进的复合结构,既连接外翼部件,也是机翼和客舱的连接部件,而且还是A400M运输机的油箱之一。

  中央翼盒可以吸收在飞行不同阶段所遇到的冲力,最高可超过200吨。此外,由于50%的中央翼盒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所以极大地减轻了飞机的重量。

  目前,位于法国南特空中客车工厂正在生产4个A400M军用运输机的中央翼盒。

  A400M军用运输机机翼项目负责人查尔斯?帕特森说:“对于整个项目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中央翼盒小组的同事们按时完成了制造工作,他们的工作是一流的。”

  空中客车A400M军用运输机目前共获得192份确认订单。其中180架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7个成员国通过欧洲装备局订购的初始订单,包括德国60架、法国50架、西班牙27架、英国25架、

土耳其10架、比利时7架和卢森堡1架。另外12架分别由南非(8架)和
马来西亚
(4架)订购。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