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ARJ21最后一个关键大部件在沈阳顺利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50 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沈阳3月13日电 一航沈飞今天在沈阳顺利交付了国产ARJ21新型涡扇支线飞机的首个尾段。它的交付,表明了第一架ARJ21飞机的最后一个关键大部件交付完成。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发的ARJ21飞机项目总体进程又向前迈出一大步,新支线飞机将全面进入总装阶段。

  国防科工委副秘书长胡亚枫、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中国一航副总经理李玉海、中国一航总经理助理李方勇出席了尾段交付仪式。

  ARJ21飞机尾段包括3000多项零件,普遍采用新材料、新技术,加工要求高,研制周期紧迫。为适应项目管理的需求,一航沈飞在研制过程中全面实施了并行工程:产品设计与工艺准备高度并行、工艺准备与生产准备高度并行、生产准备与零件制造高度并行,并依靠产品装配来拉动零件生产。

  ARJ21飞机是70~90座级、以先进涡扇发动机为动力、最大航程为2000海里的中、短航程支线飞机,也是中国第一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

  ARJ21飞机项目坚持以我为主,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发动机、航电等系统通过竞标在全球范围内采购,飞机机体各部分分别在国内一航西飞、一航沈飞、一航成飞和一航上海集团上飞厂4家飞机制造厂生产。(谷平)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