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ARJ21飞机项目已正式转入全面试制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46 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2月6日讯 记者杨铁虎报道: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今天透露,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研制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已完成首架ARJ21飞机97%零部件的生产,从而标志着新支线飞机2006年度研制任务全面完成,项目由详细设计阶段正式转入全面试制阶段。

  中国一航去年8月12日在北京成立了新支线飞机项目指挥部,打响了质量、成本、服务三大战役。一航西飞、一航沈飞和一航成飞分别于9月9日、11月23日和12月20日成功实现了前机身、发动机吊挂和机头三大部件的交付。

  中国一航已经在上海全面启动新支线飞机客户服务工作。12月28日,我国第一个大型综合性民用飞机客户支援中心——ARJ21客户支援中心项目结构顺利封顶。该中心将于2008年11月投入使用,包括客户培训、客户备件、客户快速响应、客户资料以及飞机改装和维修五大服务中心,旨在建立满足用户技术支持的人力资源队伍,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

  目前,ARJ21飞机的适航审定工作稳步推进,发展型已形成初步设计方案,积极开展了国际合作的谈判。订单总数达到71架,超过年初50架的计划目标。

  按照计划,ARJ21飞机将于今年3月开始总装,2008年3月进行首飞,2009年正式交付用户。★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