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自主创新迈上新台阶 民机产业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28 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月5日讯 记者杨铁虎报道:今天上午,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在京披露,以ARJ21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新舟60新型涡桨支线飞机等为代表的民用支线飞机取得重大突破。

  记者从中国一航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中国一航以建设创新型科技产业集团为目标,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催生了自身民机产业的发展。

  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订单总数已达71架,超过2006年初下达的50架目标。2006年5月,ARJ21进入全面试制阶段,第一架ARJ21的前机身段、吊挂、机头3个大部件均已交付,将于2008年3月实现首飞,2009年国庆前夕交付用户。2007年还将正式启动ARJ21-900型项目的研制。

  新舟60飞机2006年对外签订合同和协议62架,内部收购30架,外销津巴布韦、老挝、赞比亚、刚果(布)、尼泊尔、印尼、古巴、斐济等8个国家,实现了我国自主研制民机的多国批量出口。

  中国一航转包生产也高速增长,实现交付3.4亿美元。★

  相关专题:ARJ-21中国支线客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