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连连看》3月18日播出美军航母威逼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3:34 CCTV《军情连连看》

  既“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之后,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又紧急入驻波斯湾。两艘航母钉入波斯湾,这是否意味着大战在即?面对海上霸王的航母,伊朗是否有可乘之机?

  ——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对于伊朗来说,一艘航母驻扎与两艘航母入驻有何不同,仅仅是数量上的叠加吗?本质上有什么差别?海上巨兽胃口惊人,每天消耗巨大的航母是如何进行补给的?航向锁定,速度所定,高频率补给,对手能找到航母的死穴吗?

  ——磨刀也误砍柴功

  影片《壮志凌云》中出现的两个弹射器同时出现故障,4个弹射器均不能使用的情节真实么?弹射器检修为什么成为航母日常不可或缺的例行任务?而《中途岛》这部电影中,南云中一那个影响整个战局的重大失误——波次管理的失误,在今天,在航母已经演进为斜角甲板的时代,是否依然会发生?舰载机出击率,这个航母作战能力的主要表现,又会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

  ——过顶飞行 航母真的防不胜防?

  2006年11月11日,伊朗无人机在美国里根号航母上空拍下长达15分钟的航母图像,这是否就能证明美国航母防卫圈漏洞百出?可以轻而易举地受到攻击?物理场巨大,是能否会成为暴露航母舰队的罪魁祸首?战场上侦察锁定航母究竟是难是易?

  本期《军情连连看》专家将为您权威解读航母的软肋。

  播出时间:

  首播 CCTV-7 3月18日 17:30

  重播 CCTV-7 3月18日 22:37 3月25日 12:37

  对于这个话题,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予栏目联系

  tel: 68506124

  email: cctvjqllk@vip.sina.com

  相关专题:CCTV《军情连连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