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担空客A350飞机项目5%工作份额保持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3:53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不久前公布的“POWER 8”计划,不仅宣布了为解决眼前面临的困难所采取的一系列公司结构和生产整合措施,还清晰地透露出这家从欧洲起家的民机制造商正在为公司在未来实现更好的发展探索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即通过建立长期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实现外延型发展——从欧洲走向世界。

  空中客车公司表示,在未来几年内,将与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承担研发成本,共享设计研发资源。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表示:“空中客车将发展成为一个外延型的企业。A350宽体飞机项目将采用这种新型的发展模式。”

  根据“POWER 8”计划,A350宽体飞机约50%的飞机结构工作将会外包给与空中客车风险共担的合作伙伴(其中包括18亿欧元的偶生成本和6亿欧元的资本支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外包工作量几乎是空中客车公司先前飞机项目的2倍。

  A350宽体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最新推出的远程双通道飞机。在未来20年,全球民机市场的40%需求将来自这一级别的飞机。2006年10月26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了订购20架A350宽体系列飞机的意向书。

  作为未来20年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和空中客车在全球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的中国将继续承担A350宽体飞机外包工作量的5%,另一个重要合作伙伴俄罗斯则将承担其中3%的工作。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表示:“目前是考虑引进合作伙伴的恰当时机。我们现有的储备飞机订单数量足以保证我们5年的生产,而客户对我们飞机的需求仍在增长,我们正在全面提高产量;与此同时,又新发起A350宽体飞机项目。我们准备与有实力的合作伙伴来共同分享这些富有吸引力的商机。”

  实际上,早在2005年7月空中客车公司就在北京启动了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并着手招收中国工程师,参与A350项目的研发工作。2006年10月31日,空中客车公司在珠海航展上与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宣布成立三方的合资企业,空中客车公司占工程技术中心70%的股份,中航二集团占25%的股份,中国一航占5%的股份。截止到目前,在分批赴欧洲进行了培训后,105名中国工程师已顺利加入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与来自欧洲的技术专家共同工作。按计划,到2008年底,总共将有200名中国工程师加入工程技术中心。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