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官员称中国研制歼10不意味着军备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少将张邦栋在接受南方周末专访时表示,歼10飞机作为中国国防建设的重大成果,令全中国人民感到欢欣鼓舞,但这不意味着中国与有关国家进行军备竞赛。

  张邦栋说,中国军方主动公布了中国歼10飞机的研制和列装情况,这就是中国增加军队透明度的表现,是中国军队增加透明度的表现,是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和谐相处的立场的具体展示,也是我们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向全世界表明的姿态。

  

歼10飞机作为中国国防建设的重大成果,令全中国人民感到欢欣鼓舞。但这不意味着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超过了防御的需要,超过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去与有关国家进行军备竞赛。中国发展这一武器装备纯粹是为了自卫,旨在维护国家安全统一,保卫国家的领土、领空和海洋权益,对任何国家都不会构成威胁。

  张邦栋说:“有些人在炒作中国研制歼10飞机,我觉得这是一种不合适的做法。”(曹辛 郭力)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