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预测未来20年中国内地需要3000多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26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公司预测:从2006到2025年的20年里,中国内地将需要3000多架客机和货机,包括单通道飞机2050架,小型双通道飞机约600架,超过200架的中型双通道飞机和180架超大型飞机。未来20年,中国内地约需要2650架客机,总价值达2890亿美元。到2025年,中国内地客机的数量将从2005年底的760架增加到2700架,增长近3倍。

  在未来20年,中国的航空货运将增长6倍,共需要近400架货机。中国的航空货运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其中国内货运的年均增幅将达到10.9%,国际货运的年均增幅将达到8.9%。

  空中客车公司负责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 “在中国大陆的现役飞机中,空中客车飞机所占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已经从1995年的7%提高到了目前的35%。我们的目标是到2011年,市场份额达到50%。未来20年,中国内地的客机需求量将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位。”

  中国

航空运输保持快速增长的因素包括:

  

中国经济增长强劲,未来10年将保持年均8%的强劲增长;

  中国市场的逐步自由化;

  家庭交通支出的快速增长;

  2015年的航空市场目标人群将达到6.5亿人;

  大批的中国出境游开始涌现;

  中国正在成为一个全球主要的旅游和商务目的地;

  高价值出口产品增加及国内快运市场的兴起;

  集中的人口、富有活力的大城市,再加上发展潜力巨大的出境游,将使得中国在未来10年间,对像A380这样的超大型客机的需求保持持续增长。在国际长途航线、亚洲地区性航线以及国内干线上将需要110多架A380超大型客机。

  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公司预测,小型或中型的双通道飞机,比如空中客车A350,将在新开辟的110多条从中国出发的或者以中国为目的地的远程航线上运营。中国的国内航空交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年均增幅将达到11.3%,在未来10年,中国将需要约1200架单通道飞机;未来20年,中国共需要1900架单通道飞机。

  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的飞机交付量一直保持稳步增长。2005年,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大陆的航空公司交付了56架新飞机,占当年全球交付量的15%。2006年,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飞机交付量达到76架,占空中客车全球飞机交付量的18%。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