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预测未来20年全球需要约22700架新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11 新浪军事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最新的《全球市场预测》报告,从2006年至2025年,全球飞机运营商需要约2270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2.6万亿美元。这一数字与空中客车公司两年前的预测相比,增加了近5400架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预测,未来20年,全球约需要100座以上的新客机21900架,年均飞机交付量也从两年前预测的约800架提高到了近1100架。这一预测是根据收入客公里年均4.8%的增长做出的,这意味着在未来20年,全球的客运量将增长约2.5倍,全球范围内的机队将新增约14600架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预计,货运吨公里在同期将以年均6%的速度增长,全球将需要3580架货机(大部分为改装货机),其中800架货机(占22%)将是新货机。

  为解决运营成本以及环保的问题,未来20年里,航空公司对全新的、燃油效率更高的飞机的需求将急剧增加。这将带来更高的飞机替换率,替换的飞机总数将超过12000架。

  空中客车公司负责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说:“未来20年,客机的数量将翻一番还多。2000年以来,新的运营商,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强劲的经济增长推动了飞机市场的扩展,增幅接近30%。这一增长趋势将继续保持,预计到2025年亚太地区有望占到全球三分之一的航空市场份额。”

  跨太平洋、欧洲至亚洲以及跨大西洋远程航线将增长60%。在未来10年,枢纽城市的交通运输量约是目前的两倍。新的、更大的飞机将使航空公司的赢利潜力实现最大化,同时也可以解决环境以及机场拥堵等难题。

  在超大型飞机领域,空中客车公司预测未来20年大约将需要1660架飞机,总价值达5030亿美元,占全部飞机销售价值的20%。其中,约1260架将是新飞机。亚太地区需要的超大型飞机架数将占到56%。全球前20大枢纽机场将成为超大型飞机在全球三分之二以上的目的地。此外,在未来20年,全球还需要约400架业载超过120吨的超大型货运飞机。

  航空公司对双通道客机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在未来20年,总共将交付5300架新的双通道飞机,总价值约为10090亿美元,约占飞机交付总价值的42%。其中需求量最大的是250至300座的双通道飞机,总数将近3750架。在这一级别市场上,除了新发起的A350XWB系列飞机外,空中客车公司还提供了A330/A340系列飞机。此外,300至450座的飞机市场在未来20年将需要1550架较大的双通道飞机,空中客车A340-600飞机将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未来20年,100至220座的单通道飞机的交付量将占到飞机交付总量的70%以上,总数超过15300架,占到了飞机交付总价值的42%。欧洲和北美地区对单通道飞机的需求最大。预计到2025年,亚洲的低成本市场的机队规模约将增长5倍,从目前236架增至1300多架。

  雷义补充说:“这一市场预测表明,航空业是一个增长强劲的行业,也是一个对世界经济发展举足轻重的行业。作为业内领先的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掌握了最新、最先进的技术,根据市场需要生产高燃油效率、低噪音的飞机;同时也非常注重提高飞机的环保性能。”

  空中客车公司《全球市场预测》是基于对当前和未来空中交通推动因素进行详细分析而得出的结果,对未来20年的飞机需求进行了量化。除了之前400多家航空公司外,2006年《全球市场预测》还首次包括了独联体国家以及许多专门的支线运营商。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