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基X波段导弹防御雷达抵达阿拉斯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8:00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美国海基X波段导弹防御雷达抵达阿拉斯加(图)
海基X波段雷达进行海上速度行驶试验

  据美国导弹防御局2007年2月7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今日宣布海基X波段雷达(SBX)已经成功从夏威夷移至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

  海基X波段雷达于1月3日离开珍珠港,在去往阿留申群岛途中还进行了多次试验,并继续实施了校准。

  海基X波段雷达设计用于跟踪和区别空间小目标,对导弹防御特别有效。因为它能为导弹防御指挥控制系统提供非常精确的信息,有助于指导地面和海基拦截导弹直接拦截来袭导弹的弹头,实施“命中即摧毁”的拦截,并不受诱饵和对抗措施的干扰。

  为测试其耐久力和全面适航能力,海基X波段雷达成功的航行于北太平洋的冬季风暴中,在50英尺高的海浪和狂风中以每小时100海里的速度行驶。

  海基X波段雷达的平台原本设计用于北海恶劣环境(巨浪、狂风和寒温)下的石油钻井。与某些已发布的消息相反,这是海基X波段雷达第一次离开夏威夷向北阿拉斯加进发。在过去离开夏威夷的几个月里,海基X波段雷达进行了海上试验,雷达校准以及导弹防御支持实验,而非向阿拉斯加进发。

  海基X波段雷达240英尺高,390英尺长,船龙骨到雷达顶的高度达280英尺,重50000吨。(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黄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