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学员话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6:37 解放军报

  “他是我教过的最能吃苦的学员”。“中华是我带教过的最能吃苦的学员之一,他爱‘较真’,遇到问题总爱‘打破沙锅问到底’。”刘建明,这位曾多次处理空中重大特情、两次荣立二等功的飞行教员,谈起自己的“高徒”李中华时,不禁喜形于色。“他是空军第一期特招大学生飞行员,爱动脑筋,悟性强,但身体瘦弱,体能训练比较落后,刚来大队时单双杠一练习只能做10来个,后来他经常给自己开‘小灶’,不到两个月,他一口气就能做40个了,体能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他拥有自信的心理素质”。中队长杨浩说,李中华对他所热爱的试飞事业,心专意诚志坚,他将战机性能发挥到了极致,这需要超强的自信。

  曾成功处置空中特情的飞行副大队长王洪坚说,李中华正是靠长期的不懈努力,攻破试飞训练中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突破极限,勇攀试飞高峰。我们学习李中华,就要学习他良好的思想品质、高超的飞行技术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把自己锻造成一名优秀的飞行人才。

  “苦练精飞,才能适应军事斗争准备需要”。该院院长郝玉良感慨地说,建院50年来,学院向航空兵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飞行人才,先后有60多名学员干部成为高级将领。作为李中华的母校,我们要引导广大飞行人员向英雄学习,苦练精飞,为推进学院教育训练改革不断发展,再创新辉煌。

  学院政委贾德银认为,学习李中华就要始终按照“建设一流飞行学院,培养一流飞行人才”的奋斗目标,在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水平,力争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