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订单成功超越5000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7:16  新浪科技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订单成功超越5000架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创造人类民航历史飞机销售纪录

  一个成功的系列,四种基本机型,拥有了遍布全球的200多家和客户,而且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

  从1988年首次投入运营到2007年订单总数超越5000架,仅用了不到20年的时间;

  过去2年时间里获得了1600架订单,成为单通道飞机市场上的领先者;

  截至目前,交付总量超过了3000架,储备订单超过2000架……

  创造这一系列在人类民航史上骄人成绩的就是目前全球最受欢迎、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截止到目前,由A318、A319、A320和A321飞机组成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累计飞行时间已超过5000万小时。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表示:“订单总数超越5000架,这不仅是空中客车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人类民航历史上的一个销售奇迹。毫无疑问,A320系列飞机是最受市场和客户欢迎的单通道飞机,它的成绩超越了有史以来的所有单通道飞机项目。”

  A320系列飞机在设计上通过提高客舱适应性和舒适性,以及采用目前已单通道飞机可用的最现代化的成熟的电传操纵技术,力求达到最优的盈利能力,确保了在各个方面节省直接运营成本,并为运营商提供了100至220座级飞机中最大的通用性和经济性。

  ·A320飞机

  自1988年4月投入运营以来,迅速在中短程航线上设立了舒适性和经济性的行业标准。A320飞机在典型的两级客舱布局下能载客150人(如进行低成本运营载客量可增至180人),航程5700公里/3000海里。A320在五大洲广泛投入运营,执飞的航线范围包括欧洲内的短程定期航班、包机业务以及美国东西海岸间的航线等。

  ·A320系列飞机的最大型号A321飞机

  1994年年初投入运营,航程可达5600公里/3000海里。在典型的两级客舱布局下载客185人(在包机或低成本运营时载客量可增至220人),极低的座运营成本无与伦比。

  ·A319飞机

  1996年4月首次交付,多年来其共通性的好处有目共睹,使运营商从其航程选择和座位布局的灵活性方面受益匪浅。除载客量124人、航程6800公里/3700海里的标准型外,空中客车公司还应EasyJet和其他航空公司的订购要求,提供了其它选择,为了增加座位效益,将典型布局增至156座。A319的新型号——48座的远程型A319飞机于2003年5月由PrivatAir航空公司代表汉莎航空公司投入运营。

  ·A318飞机

  航程3250海里/6000公里,2003年7月投入运营,典型两级客舱布局下载客量为107人,采用单级客舱布局时载客量可增至132人。该机型拥有无与伦比的起降性能,与同级别飞机相比所需的跑道较短,从而为运营商提供了前往各种机场的更大的灵活性。

  A320系列飞机拥有单通道飞机市场中最宽敞的机身,为客舱灵活性设定了新的标准。通过加宽座椅,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舒适性。此外,A320系列飞机优越的客舱尺寸和形状可以安装较大的行李架,同时可以加快上下乘客的速度。

  A320系列飞机更宽的机身还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货运能力。A319、A320和A321是该级别飞机中惟一能够提供集装箱货运装载系统的飞机。该系统与全球标准宽体飞机装载系统兼容,从而减少了地服设备,降低了装卸成本。此外,A320系列飞机的油耗、排放和噪音都是同级别中最低的。

  基于以上原因,A320系列飞机长期以来一直是各航空公司和乘客出行的首选机型。近年来,A320系列飞机又成为了快速发展的全球低成本运营市场的首选机型,在这一新兴市场的竞争中显示了强劲的竞争实力。

  为了满足市场对A320系列飞机的强烈需求,空中客车公司正在稳步提高A320系列飞机的产量。目前,A320系列飞机的产量已达到到每月生产32架飞机。空中客车公司正在计划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争取到2008年底,每月能够生产36架A320系列飞机。届时,空中客车公司将又创造人类民航史的又一项新纪录——商用民机迄今为止最高的月产量。

  2006年10月26日,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与由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签署了在中国共同建设A320系列飞机总装生产线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生产线将在天津建设,空中客车公司将与由天津保税区牵头的中方联合体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该框架协议还要通过中国政府的最终审批。一旦获批准,双方同意的目标是,A320系列飞机中国总装生产线于2009年年初正式投产,计划到2011年时每月生产4架A320系列飞机。

  截止到2006年底,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在中国大陆现役飞机总数达到269架,占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现役飞机总数的80%以上,拥有10家用户。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