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事专家炒作解放军海军攻台新战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9:40 《国际展望》杂志
美国军事专家炒作解放军海军攻台新战法(图)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558期封面

  妄称解放军封锁台湾周边海域 对金门马祖实施两栖攻击

  编者按:描绘“台海战争”的图景,发布各种版本的“台海战争预言”是美国各研究机构和一批所谓“中国问题专家”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近年来,无论是作为智囊机构的兰德公司,还是美国其他一些政策研究机构、学术研究机构,总是每隔一段时间就推出一个“台海战争预言”。这些“中国问题专家”们站在美国的立场上,从美国的角度出发,或是以美军的作战理念为蓝本,极尽臆测、编造、诋毁之能事。今年9月,美国詹姆斯基金会又推出了新版本的“台海战争预言”。尤基博士在这篇名为《解放军海军对台作战的想定》的文章中煞有介事地声称,解放军海军将对台湾实施非接触式作战。本刊报道此文绝非同意其观点,亦非证实其内容。对于文中弥漫的“中国威胁论”的论调,希望读者在阅读时加以鉴别。

  本刊记者 凌云

  解放军有能力在台海实施非接触式作战

  台海问题几乎是美国战略研究机构永远的关注焦点。出于各种目的——政治需求、为对台军售进行舆论造势以及其他种种不便言明的目的,美国的战略研究机构和大批所谓的“中国问题专家”总是不停推出各种版本的台海前景“预言”,极尽渲染之能事,描绘未来的“台海战争”的景象。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各研究机构的“台海预言”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一个新名词——非接触式作战。这些研究报告认为,在未来可能爆发的“台海战争”中,解放军将不会发起大规模进攻,而将以非接触式作战压垮台湾当局……

  解放军海军如何实施非接触式作战

  在美国各研究机构层出不穷的“台海战争预言”中,解放军海军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毫不例外的,尤基博士在他的“预言”中也对解放军海军在战争中扮演的角色,可能采取的战略妄加揣测。他认为,解放军海军在未来可能爆发的台海战争中的作战模式将会背离传统作战理论而发生巨大变化……

  选择性海上封锁

  尤基认为,在非接触战略思想指导下进行海上封锁行动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倾向于认为解放军海军更可能将利用海上封锁对台湾当局和台湾民众实施心理战。这就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海上军事行动了。这与斯托克斯的“压制战略”理论并无本质区别,只是后者更强调空天力量的运用,而尤基则关注海上……

  解放军海军会在台湾海峡发起两栖登陆吗

  尤基博士在他的研究报告里毫无根据地声称,解放军一直高度重视两栖攻击作战模式。他说,在解放军的一些著作中,各种类型的武装登陆,都是理论研究和作战模拟的核心问题。然而,通常北京最重要的关注点就在于保持现状,因此,任何大规模的两栖攻台军事行动的前景都不太可能…… 详情请参阅本刊2007第558期封面故事

《国际展望》第558期网战热贴TOP10

《国际展望》杂志第558期目录(图)

 

  邮购启事

  您可以直接从国际展望邮购部购买我们的刊物,如您选择平邮,我们将承担您的邮购费用,如您选择挂号邮寄,则需要您另支付3元人民币的挂号邮寄费。邮购地址:上海市市西江宁路1415弄(世纪之门)20号304室;收 款 人:潘乃巩;邮编:200060;邮购部电话:021-62770462;联系人:廖小姐。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