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歼十战机人机界面良好 功能齐全战斗力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45 CCTV《今日关注》
歼十战机人机界面良好功能齐全战斗力强(图)
李中华与团长张景亭(中)、政委邹仲春(左)一起指挥飞行

  试飞战斗机上的英雄团

  这里,是英雄辈出的团队,这里,是试飞员的摇篮。他们,共和国最优秀的试飞员,用中国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战斗机,实现了航空史上的“三大跨越”。中国空军特级试飞员李中华,中国空军某试飞团政委邹仲春走进《今日关注》演播室,为您将讲述英雄背后的英雄团队。敬请收看《今日关注》

  现代战争的实践告诉我们,21世纪的今天,谁失去了天空,谁就失去了明天。为了明天,飞出中华天空的尊严,是当代中国军人的庄严使命和神圣追求。

  鲁健(演播室主持人):

  各位好,欢迎收看《今日关注》。

  随着中国自主研制的歼十飞机的横空出世,一个危险而神秘的职业也被大家所关注,那就是试飞员。在歼十飞机的研制过程当中,其实试飞员的努力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那么,试飞员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他们要经过什么样的训练才能够承担这样的任务呢?

  今天我们就来认识其中的两位,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一位是中国空军特级试飞员李中华。你好,中华。

  李中华(中国空军特级试飞员):

  你好,鲁健。

  主持人:

  还有一位是中国空军某试飞团政委邹仲春,欢迎邹政委。

  邹仲春(中国空军某试飞团政委):

  鲁健,你好。

  主持人:

  中华实际昨天晚上已经来过我们演播室了,只是服装换了,换上了军装,而且今天把军功章和奖章也都带来了,但是其实这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是吗?

  李中华(中国空军特级试飞员):

  是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主持人:

  这些奖章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上面最大的是什么,中间这个是什么?

  李中华:

  这是军队颁发给我的立功奖章,就是军功章,这里有一等功、二等功和三等功。

  主持人:

  一、二、三等功的奖章都有。一等功是因为什么立的功呢?

  李中华:

  一等功是我在歼十的定型试飞中做了一些工作。

  主持人:

  所以领到了一等功。

  李中华:

  对。

  主持人:

  其实今天带来的这些奖章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可能还有其它的一些奖章都没有带来。在节目一开始,我们还是先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胡锦涛主席到空军某部视察的时候接见李中华的场面,我们一起再来看一看。

  新闻背景:胡锦涛主席接见李中华

  这些在中国航空界引以为豪的国产第三代战机,从它设计、研制到试飞,李中华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不仅使飞机设计制造更加完善,还提高了飞机的操纵性、机动性和安全性。

  2006年3月25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视察空军部队时,亲切接见了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称赞他是思想、技术双过硬的新型高素质的试飞员。

  胡锦涛主席:

  你的事迹很突出,也很感人,不愧是思想、技术双过硬的新型高素质的试飞员,也不愧是我军飞行员的优秀代表。

  解说:

  当时,胡主席还称赞了李中华牢记使命、为国奉献的政治觉悟,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临危不惧、勇攀高峰的英雄气概,值得全军学习,也希望李中华牢记党和人民的重任,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军事素质,为党、为人民、为军队再立新功。

  主持人:

  刚才我们看到胡主席在视察的时候跟你说“你的事迹很突出,也很感人。”你知道胡主席具体指的是哪件事吗?

  李中华:

  主席亲切的接见了我,但是我觉得这份光荣不仅仅属于我,更应该属于我的战友,属于全体的试飞员,属于飞行员,属于试飞战线上所有的工作人员,更属于不断发展、不断强大的英雄人民空军。

  主持人:

  这个事迹可能不仅仅是你一个人身上的事了。

  李中华:

  我只是一个代表。

  主持人:

  昨天你来的时候也讲了很多,因为每一个试飞员可能都要经历各种各样的危险,包括昨天你谈到的“520”,很多试飞员都要处理这样那样的一些危险事情。邹政委,你觉得胡主席为什么会对中华有这样高的一个评价?

  邹仲春:

  主要是从中华所从事的这项工作,实际上从整个试飞员这个行业来说,试飞是个特殊的行业,而且试飞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胡主席对中华这样一个评价,其实是他对试飞员,尤其是针对这几年航空工业发展这一块所提出的一个赞扬。

  主持人:

  像中华这样的试飞员在你们团有多少?

  李中华:

  很多。

  邹仲春:

  很多,在我们团里头是一个群体。

  主持人:

  各个技术都能达到你这样的水平吗?

  李中华:

  现在试飞员队伍人员技术力量非常的强大,而且他们能够胜任很多飞机的试飞,可以有充分的技术和心理上的能力,来完成党和人民赋予他的试飞任务。

  主持人:

  邹政委是哪年到试飞团的?

  邹仲春:

  我到现在是两年时间,这两年时间和试飞员打交道,从工作到生活整天都是在一起,团里头像中华这样的试飞员很多。

  主持人:

  据您这两年的观察和了解,这个团里面能飞歼十的多吗?

  邹仲春:

  现在我们团里头的飞行员大部分都能飞。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空军王牌试飞员李中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