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河南全省开展向李剑英同志学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1:34 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讯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军区政治部、河南省民政厅联合做出《关于在全省开展向李剑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决定认为:李剑英同志是郑州市金水区人,1964年5月出生,1982年6月入伍,1985年4月航校毕业,1986年3月入党,中国人民解放军94038部队一级飞行员。空军上校军衔,历任飞行员、飞行中队长、领航主任等职,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06年11月14日在执行飞行任务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壮烈牺牲。12月6日,空军党委为他追记一等功,并追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李剑英同志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他临危不惧,英勇无畏,甘洒热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他矢志蓝天,执著追求,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无怨无悔献身国防事业;他团结同志,乐于助人,满腔热忱为战友排忧解难,模范践行了忠诚、无畏、精飞的职业道德,充分体现了当代军人和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学习李剑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对于加快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开展向李剑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李剑英同志,要学习他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李剑英同志时刻保护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牢记全心全决

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2006年11月14日,李剑英同志在完成训练任务驾机返航途中,遭遇鸽群撞击,
发动机
空中停车。此时,跳伞就能保住自己的生命,但当他看到飞机前方和两侧密集的村庄和正在地里劳动的群众时,为了国家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迫降,迫降过程中,飞机受到高出地面水渠护坡阻挡,爆炸解体,李剑英同志壮烈牺牲。李剑英同志从遇险到牺牲,仅仅16秒时间,但他先后三次向机场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作出从跳伞到迫降的选择。最后3秒钟,他仍有弃机跳伞自救的机会,但为了保护国家财产,毅然决定用生命来保护战机的安全,紧紧拉住驾驶杆,把飞机从5度仰角拉升到13.77度,试图越过水渠。学习李剑英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矢志不渝地献身党的事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在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

  学习李剑英同志,要学习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李剑英同志热爱飞行事业,矢志蓝天,执著追求,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在航校学习期间,他勤奋刻苦,谦虚好学,认真钻研航空理论知识,细心揣摩每一个驾驶动作要领,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毕业后,为使自己更快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他如饥似渴地学习航空理论知识,严格按照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的要求,始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科学求实的精神对待每一次飞行训练,练就了娴熟的飞行技能。他结合战备训练和执行重大任务实践,记下了近30万字的飞行体会和总结出100多条习行口决,无私传授给新飞行员。凭借一身过硬的飞行本领,25年来,他飞行2389小时、5003个架次从未发生过差错。学习李剑英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向李剑英学习,就要学习他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高尚情操。李剑英同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以扶危济困为己任,满腔热忱为战友排忧解难。2006年10月,一个战友生病住院,恰巧他在老家的母亲也因冠心病突发住进

医院,李剑英同志得知后,马上凑了5000元钱帮他寄回老家,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另一个战友在飞行训练时发生了一起飞行事故征候,对他的自信心打击很大,一度产生了停飞的念头。李剑英同志鼓励他说:“国家培养一个飞行员不容易,我们既然选择了飞行,就要飞出个样子来!”在他的开导和帮助下,这位战友走出阴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飞行教员。学习李剑英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向李剑英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向李剑英同志的学习活动作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作为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同向他其他先进典型的学习结合起来,同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安排布置,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李剑英同志的先进事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各级人武部门要以学习宣传李剑英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契机,教育参军适龄青年热爱祖国,献身国防。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事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剑英同志为榜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构建和谐中原,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联号召学习李剑英

  郑州晚报(记者 陈静 实习生 王映)讯 日前,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联下发《关于在全省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向李剑英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省青少年学习他的英雄精神。

  李剑英,郑州市金水区姚桥乡人,解放军某部一级飞行员,上校。去年11月14日在执行飞行任务中,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壮烈牺牲。

  《通知》指出,李剑英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河南青年的崇高思想境界和良好精神风貌,是河南青年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相关专题:兰空飞行员李剑英殉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