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歼-10战机装备国产HTY-5型火箭弹射座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23 荆楚网
歼-10战机装备国产HTY-5型火箭弹射座椅(图)
资料图片:火箭弹射座椅试验

  荆楚网消息 (记者韩俊、通讯员龚军丽)昨日,记者从湖北襄樊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航航宇”)了解到,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一代战机——歼-10已批量装备部队,形成战斗力。歼-10战斗机上,装备的就是该公司生产的HTY-5型火箭弹射座椅。

  该型号火箭弹射座椅主要包括座椅结构、救生伞系统、弹射动力系统、稳定系统(出舱稳定装置和稳定减速伞)、电子程控系统、飞行员约束和高速气流防护系统、弹射通道清除系统、水上救生装置以及飞行员生存营救设备等。

  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一航航宇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克难攻关,不断超越,研制的HTY-5型

火箭弹射座椅已成为我国安全救生包线最宽、采用新技术最多、性能最先进的火箭弹射座椅,达到了国外发达国家现役飞机的第三代弹射救生装备的性能水平。2004年以来,该型座椅先后荣获中国一航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

  据悉,该型座椅还装备在枭龙/FC-1飞机上,其首次采用许多新技术,如穿盖弹射技术、惯性肩带锁等已应用于其他型号座椅,市场前景广阔。

  小资料:歼-10型战斗机

  歼-10型战斗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航”)从1986年开始研制的。由中国一航成都飞机设计所设计、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生产。

  歼-10型战斗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战机,它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工艺,性能先进,用途广泛。歼-10型飞机分单座和双座两种,首批装备该飞机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已成建制形成作战能力,对有效提高空军防卫作战能力,加快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巩固国防具有重大意义。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