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崇山峻岭隔不断 教育训练“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3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秦礼军、特约记者李奇松报道:年末岁初,贵州铜仁军分区组织城市民兵防空作战检验性演练。通过信息网络平台,军分区机关与各基层单位联成一片,演练围绕快速集结、组织开进、空情报知、伪装防护等10余项具体任务全部通过网络进行,方圆数百公里同步实施,这是该军分区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实现“建、训、用、管”一体互动的缩影。

  铜仁地处偏远山区,基层人武部高度分散,有的距军分区机关340多公里,交通条件差,导致教育培训难集中,指导工作难做到“面对面”。几年前,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信息网络平台联接到该军分区所有基层单位。为了使网络真正成为战斗力生成的“倍增器”,该军分区积极探索在军事、政治、后勤、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运用网络的方法和途径。在教育训练中,他们制作军事训练专题网页,设立条令法规、官兵论坛、考核验收等栏目,将政策法规、相关资料及时挂在网上,方便官兵下载学习。同时,首长机关随时答疑、辅导授课和检查了解各单位的训练、学习情况,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实效性。在管理中,通过监控网络管理系统,对军分区和所属10个人武部民兵武器仓库、值班室、营院等场所进行全天候远程监控。在日常办公中,机关各科室和所属10个人武部均建立起了与业务有关的数据库,所有人员都能在各自办公室通过网络面对面研究问题,变“远距离”为“零距离”,变“看不见”为“面对面”,以前统计全区应征青年需要10天以上时间,现在通过《国防潜力数据库》只要半天就能完成;而军分区利用广电处理系统下发各人武部的传真电报,只需几十秒基层单位就能同时收到,做到了省时省力省资源高效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