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47名新任国动委领导接受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3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巴文卿、华宏武、林国兵报道:1月6日,湖北省黄冈市军事训练基地会议室内,10位新任县(市、区)长和37位市直部(办、委、局)长,在顺利通过国防动员法规及相关知识考核后,拿到了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及相关职务的任命书。

  去年年底,该市、县两级换届选举结束后,10位新任职县(市、区)长举行了就职演讲,然而,其中仅有3人在演讲稿中提到了国防建设目标。这一问题,引起了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领导的深思。地方行政主官也是当地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担负着该地区国防动员建设的策划、领导和组织职责。新时期要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必须首先让他们了解自己肩负的使命,明确工作方向,做国防动员工作的“明白人”。

  为此,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国防动员委员会和专业办公室新任职领导任前培训的实施意见》,组织新任国动委领导及成员进行了首期培训。培训采取理论辅导与工作交流相结合、部署任务与传授方法相结合、领导帮带与共同讨论相结合的方法展开,使大家明确了为什么抓、抓什么、怎样抓。同时,还将国防动员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性文件规定汇编成册,印发参训人员,供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借鉴,找准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抓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