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电视文献专题片《毛主席用兵真如神》近期将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1:23 解放军报

  由求是杂志社求是影视中心、军事科学院和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大型军事战争电视文献专题片《毛主席用兵真如神》,近期在中央电视台第7频道播出。

  该片以史论结合、古今结合、中西结合的手法,分析了毛泽东指挥的主要战役,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毛泽东军事思想。该片内容丰富,大气磅礴,表述生动,真实而艺术地再现了毛泽东的伟人风采;表现了毛泽东善于审时度势,变劣势为优势,变弱势为强势,变被动为主动,出奇制胜,以弱胜强的指挥艺术。

  专家们认为,该片采取专题性与时间性相统一的表现形式,每集重点表现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一个方面,同时又按照时间顺序,逐渐展开,清晰地反映了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发展过程;有思想,有战例,有起伏,有评述,科学揭示了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汪泾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