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拟修改宇宙基本法案 发射军事卫星将成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1:01 新华网
日拟修改宇宙基本法案发射军事卫星将成可能
军事卫星搜集地面情报示意图

  新华网东京1月8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执政的自民党7日公布了宇宙基本法案要点,其主要内容是修改日本国会1969年确定的宇宙开发限于和平目的的“非军事和平利用原则”,允许以防卫为目的的宇宙开发活动。

  据日本《每日新闻》8日报道,根据这部法案,发射军事侦察卫星以及将最尖端技术用于军事侦察卫星将成为可能。此外,这一法案还确立了振兴宇宙相关产业的目标,并大力提倡独创技术的开发。

  日本政府从1998年起推进情报收集卫星的开发,目前已有3颗此类卫星投入使用,这一系统的第4颗卫星预定今年2月发射。这些卫星都是侦察卫星,受和平利用原则限制,只能使用在民用领域已普及的技术。自民党内部要求开发高性能卫星的呼声一直很强烈。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