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空军飞行员李剑英英雄事迹引发网友热评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8:23 大河网-河南日报

  几天来,一个英雄的名字在网上广为流传——在百度,输入“李剑英”三个字,迅速找到相关网页约35300篇;在google,更是约有25800项符合查询结果;在网易,题为《军机撞鸟失控飞行员为躲避村庄放弃跳伞》的新闻以超过3万的点击量,位居新闻排行榜第一位。

  几天来,一个英雄的事迹引发网友热评如潮——在新浪网,网友评论已超过3000条;在搜狐网,共有评论3000多条;在大河网,网友评论已有数百条。人民网、新华网、TOM网等网站的评论数量也是直线上升。

  这个英雄就是李剑英,空军某部河南籍飞行员,2006年11月14日上午,他驾驶战机执行空中巡逻游猎例行飞行任务后,在返航途中突遇鸽群撞击,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多次放弃跳伞机会,选择驾机迫降,在迫降过程中,与高出地面3.5米的水渠护坡相撞,爆炸解体。从战机发生险情到坠毁解体,短短16秒钟,他用忠诚飞完了生命最后的航程。

  新浪网的一位网友在留言中说:“他短暂的一生,如同一曲昂扬的生命赞歌,每个音符都流淌着动人的旋律。在生死一念之间,选择坚持还是放弃,是需要勇气和决心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同时也选择了牺牲,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迸发出人性中最夺目的光辉。”搜狐网网友说:“李剑英不愧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有这样的军人,人民放心,祖国放心。让我们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英雄,安息吧!”

  在英雄的家乡河南,无数网友在网上悼念英魂。一位大河网网友说:“我是含泪看完李剑英事迹的,他是我心中的英雄!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我的好兄弟!你是河南人民的骄傲。”另一位大河网网友说:“河南深厚的土地,孕育了英雄无私的品质;河南人骨子里无畏的精神,造就了英雄钢铁般的意志。我们不只是缅怀,更要向英雄学习!”

  □本报记者范娟华

  相关专题:兰空飞行员李剑英殉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