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评论:李剑英是无愧于时代的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22 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剑英走了,猝然倒在了他日夜守卫的土地上;李剑英走了,离开了他挚爱一生的蓝天;李剑英走了,没有留下半句遗言;李剑英走了,人们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无愧于时代的英雄。

  他短暂的一生,如同一曲昂扬的生命赞歌,每个音符都流淌着动人的旋律。在生死一念之间,选择坚持还是放弃,是需要勇气和决心的。李剑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同时也选择了牺牲,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迸发出人性中最夺目的光辉。

  李剑英的英雄壮举,忠实践行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军队要“听党指挥、人民、英勇善战”的根本要求,完全符合党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大政方针,充分体现了热爱国家、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时代精神。他无疑是践行人民军队宗旨和共产
党员先进性
的典型,是革命英雄主义和战斗精神的典型,是用热血和生命谱写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篇章的典型,他是人民解放军的杰出代表,是无愧于时代的真英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英雄的生成绝非偶然,而是来自的点点滴滴,源于一个个坚实足迹的深厚积淀。在危难关头,李剑英总是冲锋在前,英勇无畏,哪里有危险他就战斗在哪里,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体现了一名革命军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可贵品质。

  李剑英是一名出色的战斗飞行员,在种种挑战面前,他横下一条心,勤学苦练,精益求精。正是因为有着强烈的心和使命感,有着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奉献精神,他才能直面挑战,激发生命的潜能,成为生命的强者。我们生活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竞争出力,竞争出战斗力。要在竞争中成长,在竞争中胜出,唯一的办法就是立志高远,不断完善自我。用李剑英的话说就是“既要有‘首战用我’的气魄,更要有‘用我必胜’的本领”。我们学习李剑英,首先就是要学习他这种强烈的竞争意识和挑战精神,努力做一名时代的强者。

  学习李剑英,还要学习他自觉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视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献身精神;学习他面对生死考验临危不惧,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战斗精神;学习他矢志蓝天,苦练精飞,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不图职务,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对战友满腔热忱的和谐友爱精神。

  李剑英用生命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掌声牞虽然再高的荣誉也换不回英雄的生命牞但他的英魂会在生者心中永存。

  相关专题:兰空飞行员李剑英殉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