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 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 正文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提高全民国防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5:4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王士彬报道: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会见会议代表时强调,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把全民国防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参加会见。

  曹刚川首先代表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国防教育事业的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曹刚川指出,国防教育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全国全社会的共同事业。近年来,各地依据《国防教育法》,按照党和国家的部署要求,广泛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形成了军地齐抓共管、全民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就是在全民国防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我们很好学习,并在全社会大力宣扬。

  曹刚川强调,建设巩固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保障。新形势下加强国防教育,对于凝聚全社会的意志和力量,推进国防建设事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它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要面向社会、面向全体公民,不断扩大国防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突出抓好各级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教育,以此带动国防教育的全民普及。要积极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和大众传媒手段,紧贴人们的思想实际和精神文化需求,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国防教育搞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

  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召开的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分析《国防教育法》颁布5年多来国防教育工作形势,深入研究全民国防教育创新发展问题,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积极性。会上,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等200个先进单位、王慧波等15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中宣部、教育部、总政治部有关领导张黎、刘振起、李东生、陈小娅等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会议。

  相关专题: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