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07年导弹防御拨款增逾3成 政府援助减少4%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25日电 日本内阁24日通过2007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算总额达7000亿美元,其中用于研制导弹防御系统的拨款增逾3成。

  预算案显示,日本明年国防开支微降0.3%至400亿美元,其中用于研制导弹防御系统的开支比去年增逾3成,达到15亿美元。目前由于朝鲜在10月9日进行核试验,日美两国正加快合力研发导弹防御系统。

  此外,预算案将官方发展援助金额削减4%,以期减少政府财政负担。

  预算案增加了对部分领域的投入。其中,科学技术振兴费增加了1.1%。另外,伴随日本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医疗费等社会保障费用增加了2.8%,达到21万1400亿日元。

  为实现政府“瘦身”,预算案将发行债券减少15.2%,至2100亿美元;安倍内阁期望能将目前94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减少6成多,达到370亿美元,务求在2011年前达致收支平衡。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