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80飞抵广州白云机场 南航老总登机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空客A380飞抵广州白云机场南航老总登机体验
空客A380飞抵广州白云机场

空客A380飞抵广州白云机场南航老总登机体验
完美落地后,空客机组步出机舱

经济舱颠覆拥挤狭窄的“传统” 头等舱和公务舱尽显豪华舒适

A380的驾驶舱设备非常先进

  今飞京沪继续中国内地验证飞行

  本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被誉为“空中巨无霸”的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A380于昨天中午1时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行验证和展示飞行。在完成第一阶段的远机位停靠后,昨天下午3时许,A380从白云机场起飞,在广州—桂林的航路上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展示飞行,南方航空公司多名高管同机体验了这次特殊的本场飞行。下午5时,A380返回后滑行到航站

  楼东侧最南端的东一指廓106号登机桥停靠。

  今晨7时30分,A380离开广州前往北京,今天16时将飞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明天中午12时从上海踏上回法国的返程。

  飞行很安静自带“拖机手”

  昨天中午1时整,一架机身纯白、尾翼蓝底白字写着A380字样的飞机自西向东飞进了

白云机场。它的四台罗尔斯·罗伊斯遄达900发动机与其它那些起降时发出巨大轰鸣的飞机引擎相比,显得要安静得多。“从进近、到接地、再到滑行脱离,庞大的机身始终给人以沉稳但又灵巧的印象,表现十分完美”———一位在机场观看的“发烧友”如此评价A380的首次白云之旅。

  A380第一次光临白云机场,就享受到海关的包机服务:第一时间登机迅速办理入境手续。记者还了解到一个“小秘密”———这次A380在白云机场要执行多次起降和滑行,由于相关“拖机”的拉杆国内还没有,所以A380这次飞行时带上了这根拉杆,并且还带来了全部的“拖机手”,飞机在白云机场的拖动滑行均由空客公司的员工操作。

  南航总经理首尝“头啖汤”

  作为A380的国内首家用户,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总飞行师刘纤、南航股份的总经理司献民均作为此次A380国内展示飞行的特邀嘉宾参与了体验飞行。下午3时许,一身西装的刘绍勇进入驾驶舱后迅速换上了飞行制服,坐在机长位上打开舷窗向外招手,随后在A380机组的协助下,体验了A380的驾驶。

  总飞行师刘纤介绍说,A380的电传操作系统非常先进,驾驶起来并不困难。他表示,由于空客系列客机在操作上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其他空客机型的飞行员改飞A380很容易,所以在飞行员的培训上,可以为航空公司节省大量开支。

  体验巨无霸还要等两年

  由于参加此次验证飞行的MSN002号A380内部

装修仍未能完成,因此不对任何媒体开放。据今年9月参加空客试飞的空客中国公司员工徐玲介绍,A380内部最大的不同就是非常宽敞明亮,经济舱布局采用的是3-4-3的方式,一排共10个座位。座位之间的宽度比传统的飞机要多出10厘米左右。7个小时的飞行,一点不觉得累。飞机内有两层,楼上的小会客室其实也是个小酒吧,长途旅行的孤独感将不复存在。另外,飞机尾部有个摄像机,可以向乘客“直播”起飞和降落的画面,很有新鲜感。徐玲表示,虽然那次飞行搭载了474人,但是并没有拥挤的感觉,上厕所也无须排队。

  据了解,由于空客A380目前无法按时交货,南航早前预定的A380有可能推迟到2009年开始交付。据南航运营部门透露,A380投入运营后,机票价格应该会与同航线上的

波音777或者747飞机票价相当,不会出现太大的差异。并不是“飞机越大越豪华,机票就越贵”。

  链接

  空客A380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宽、最高、载客量最大的民用客机,客舱标准布局下可搭乘555名乘客,航程1.5万公里,可在亚欧之间实现不经停飞行。在中国的航空公司中,目前只有南航宣布订购了五架A380飞机。

  11月13日,A380飞机开始了技术验证飞行,在全球主要机场进行功能和可靠性测试,这是获得机型适航认证所需要的最后测试,整个适航认证将于12月中旬完成。测试期间,A380飞机从法国图鲁兹起飞,将在正常的运营环境下,按照连续的、典型的航线时刻表飞行150多小时,在4段航程中分别访问全球10个不同的机场。访问中国内地的这架A380计划航线为:法国图鲁滋—广州—北京—上海—图鲁兹。(图片/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