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军史纵横:德军作战计划在风中毁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9:39 中国国防报

  梁贵明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西线指挥部根据希特勒的秘密指令,策划向比利时、法国、英国发起进攻。为此,德军整个西线指挥部加班加点,加紧制订进攻作战计划,并绘制了一份详细的作战图。根据希特勒的要求,进攻作战计划后必须首先送往柏林。

  为了保证进攻作战计划即时安全地送到希特勒的手中,德军西线指挥部决定动用飞机专门护送,并为此挑选了一名叫吉米的少校飞行员。吉米曾经多次参加作战行动,是一名有着丰富飞行经验的飞行员。

  吉米接受了护送图纸的任务后,非常高兴,觉得又一个立功机会来了。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吉米驾驶飞机起飞了。起飞不久,一阵大风突然间从左侧猛烈地向他驾驶的飞机吹来。飞机颠簸了几下。吉米没在意。他总想着如果这次任务完成得好,一定会得到上司的赏识和提拔,同时还会得到—大笔赏金。他一心想尽快把这份关系到整个西线德军命运的图纸送到柏林。

  东方渐渐地现出了鱼肚白,算起来还有半个来小时就可以到达柏林了。吉米伸手摸了摸装着绝密图纸的皮夹子,心里踏实了,于是脸上绽起了满意的微笑。又过了20多分钟,在吉米的前方,机场出现了。他激动地向地面发出了呼叫,还没等对方回答便急忙着了陆。当他打开机舱、拿着皮夹子高兴地走下飞机时,只见几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吉米还没有弄清是怎么回事,就被捆绑了起来,塞进了一辆黑色的轿车。

  当吉米清醒过来时才明白,这里不是柏林,而是比利时。他两眼发黑,双腿打抖,差点一头栽倒地上。他强打起精神,使劲摇了摇头,才想起在飞行时突然吹来的一阵侧风。原来飞机在天上飞行也怕风,尤其怕侧风,因为遇上侧风就有可能偏离航向。他心里在责备着自己:“你这个该死的东西,飞机偏航了怎么也不修正航向!”此时,他急忙捏身上的皮夹子,没了,早被比利时军人搜走了。

  比利时军队的指挥官们看着这张从天而降的绝密图纸,惊喜若狂。他们迅速作好了战斗准备,并把此事立即告诉了法国和英国。就这样德军苦心经营的作战计划就这样毁于一阵大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