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国产前视红外夜视系统问世 有效提升飞行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3:47 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珠海11月3日电 记者杨铁虎报道:记者在第6届中国(珠海)航展上欣喜地见到了由中国一航光电所(613所)自主研发的视景增强系统(EVS)。

  该系统是一种先进的机载航电系统,由信息处理与控制组件、前视红外分系统、显示分系统(衍射光栅平显)和系统控制板组成。

  它利用前视红外分系统获取跑道及周边环境图像,在信息处理与控制组件中与飞机的指引画面进行图像相叠及增强等综合处理,输出到衍射光栅平显上,从而提高外界地形的能见度,使飞行员能在有雾、阴雨等恶劣气象条件下顺利进行起飞或着陆。

  视景增强系统可以应用于各种大型军用运输机及民用飞机。

  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各地气候差异很大。采用视景增强系统后,可以降低飞机对机场起降导航设备的要求。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