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观众给航展挑毛病 真机太少神六位置不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珠海讯(特派记者邢冉冉陈志龙)与之前的专业观众相比,公众观众对航展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昨天,现场不少观众为航展“挑刺”。

  真机比例太少模型太失真

  “我在国外看的航展都以真飞机为主,为何珠海航展大部分展品都是模型?”昨日,
专程从上海赶来参观航展的张先生有些遗憾也有些不理解。

  据了解,此届珠海航展共有50多架飞机实体前来参展,但是相比起参展品的总数,这个比例还是偏小。此外,这次航展上的主战武器装备还是以各种模型居多,像枭龙、飞豹等新型战机都只是展出了模型,各种导弹武器也大部分都是模型。带着孙子第一次来看航展的陈老伯对此十分不解:“宣传上称珠海航展是世界五大航展之一,本想带着小孙子来见识一下,但怎么感觉有点像大型的玩具店!”对此,有媒体猜测,可能是出于场地或者保密等方面的考虑。

  “神六”位置摆放不够好

  “我们就看到一个大铁壳,舱内的东西一点都看不到,太高了!”专程奔着“神六”返回舱来的邱先生昨日有些遗憾。邱先生认为,把返回舱放在一个1.5米的高台上,观众就只能看到一个外壳。实际上,舱内的设施设备却是观众最感兴趣的。此外,现场还有不少观众提议应该把“神六”返回舱放置在展区的中间,让观众可以绕着返回舱全方位观看。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神六”返回舱是靠墙摆放,观众只能看到返回舱的三面,不少观众不得不隔着铁护栏探着身子往里瞅。

  外国展位无中文观众一头雾水

  本届航展国外厂商的中文翻译准备得似乎不是很充分。记者看到,在一些外国公司展位上,中文介绍特别少,甚至出现没有中文介绍的情况,这让很多观众看得一头雾水。此次俄罗斯参展商多达50多家,但一些厂商却显得考虑不周。1号展馆的好几家俄罗斯飞机或

发动机公司,展出了一些外观很靓的战斗机模型,但广告板上却是清一色的俄语或英语,让大多数中国观众根本无法了解相关的资料。

  此外,在日前俄罗斯一家飞机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负责人讲着俄语,身边则只配了一个英语翻译。令不少中国记者听得无奈,只得走人。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