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航展首个公众开放日观众爆棚 欢呼围追杨利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4:17 金羊网-新快报

  经过了3天的专业观众日后,昨天珠海航展迎来了第一个公众观众开放日,大量的航天迷涌入展馆,几乎爆棚。而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3位航天英雄在航展的会旗移交仪式上亮相,更是引爆了观众的激情,也让本届航展达到了一个小高潮。

  观众狂拍航天英雄

  昨天上午10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向航展执委会移交遨游太空355个小时的第六届中国航展会旗。这面会旗曾在今年9月9日搭载“实践八号”卫星升空,在太空中遨游了900多万公里,具有特殊意义。

  移交仪式上,杨利伟代表3位航天英雄发言,“珠海航展具有国际影响,我代表航天员衷心祝愿航展越办越好……”并与费俊龙和聂海胜一起在航展会旗上签字。此时的会场早已被围观的观众挤得水泄不通,当3位航天英雄同时亮相时,台下的观众沸腾了。“杨利伟就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位少女兴奋地尖叫,更多的观众们则拿着相机朝3位航天员狂拍起来。

  仪式结束后,杨利伟等快步走向接送车,“粉丝”一拥而上围住了杨利伟的车辆。最后,在警察的奋力开道下,才让出一条车道来。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隔着车窗,对着观众微笑挥手,缓缓离开……

  航迷惊叹太空空间站

  “神六”返回舱、月球车、新型反航导弹……昨天,在珠海航展首度亮相的一些尖端展品让观众们惊呼不已。而在本次航展上首度正式亮相的我国太空空间站模型,更是成为众多航迷关注的热点,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太空空间站模型按1∶10比例制作,外形看上去与卫星相似,分为空间站、轨道舱和返回舱。据介绍,我国预计将在2012年后正式建立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同时未来的中国空间实验室将会有航天员留守在太空工作……祖国航天事业的光辉前景让航迷们热血沸腾。

  空姐走“猫步”聚人气

  相比起前几天的专业日,昨日的公众日更让各航空公司看重。空姐走“猫步”、派发礼品、现场订票……为了吸引广大观众的目光,昨日参展的各大航空公司均拿出了“看家本领”。

  在中国国航公司的展区,靓丽的空姐们走起了模特的“猫步”,不少观众拿出相机、手机拍照;东航则把头等舱的可平躺座椅搬到现场,邀请现场观众亲自坐上去体验座椅的各种功能,当场派发的精美小礼品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排起了10多米的长队;而南航则把整套电子机票的设备搬到了展台,由空姐手把手地指导观众体验电子机票的便捷。新快报特派记者 陈志龙 邢冉冉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