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甘肃会宁将举办庆祝红军长征会师70周年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0月8日电(记者王志恒)10月10日是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省会宁县胜利会师70周年,甘肃省将在会宁县举办三军胜利会师纪念活动。

  会宁县县长贾汝昌介绍说,会宁县投资1300万元,修建一座占地万余平方米的“会师纪念馆”,用于收藏和展示开国元勋、老将军、老红军们捐赠的工作、生活用品和回忆录等书籍以及会宁县收集的上千件革命文物。

  1986年修建的象征三军胜利会师的“会师塔”,因墙皮严重脱落,在这次庆典之前,会宁县也专门进行了一次整修,目前已全部完工,重新整修的会师塔面貌一新,显得十分庄重大方。

  此外,会宁县还将举办“长征精神”研讨会、歌舞演出等纪念活动。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甘肃会宁县,中国革命由此实现了重大转折,红军在会宁胜利会师,成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征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彪炳史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