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在北京落下帷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菲)“苗岭秀,旭日升,遵义会议放光辉,全党全军齐欢庆……”9月23日下午,历时14天的“遵义会议永放光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在北京展览落下帷幕。

  “钱壮飞烈士的牺牲情况和牺牲地点在此次展览中被首次公布;1934年10月,红军在石阡县困牛山与敌军遭遇,120名红军弹尽粮绝集体跳崖的悲壮故事首次展现在观众面前…

  …”据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介绍,展览从内容上比以往更加丰富,充分展示了贵州人民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

  据了解,展览引起在京老红军的关注,他们拄着拐杖,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同下参观展览;毛泽东的女儿李敏、

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朱德的女婿刘铮等也来到现场,仔细观看展览,回顾那段岁月的艰辛;许多从河北、河南、广东等地到北京旅游的游客纷纷改变行程,他们站在“多彩贵州气象新”展厅,为贵州的发展巨变感到自豪……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结束后,很多观众不愿离去,纷纷在留言簿上签名:“贵州变化真大”“先烈走过的大地,红旗永远飘扬”……

  据悉,展览分“伟大转折”“黔山红迹”“多彩贵州气象新”三部分,共11个单元,由贵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主办。10多万观众观看了展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