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世界画刊》杂志2006年第10期目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21 军事世界画刊
《军事世界画刊》杂志2006年第10期目录(图)
《军事世界画刊》杂志2006年第10期封面

  环球军事

  热点追踪

  骑兵精神不死

  如果说1939年的波兰骑兵冲击德国坦克的事件向世人们宣告了骑兵时代的结束,说明了勇气远不如装备重要;那么,2006年的骑兵军演和哥萨克马术则向世人宣告了骑兵精神的回归,并且说明,无论装备如何先进,勇气始终无可替代。

  神州聚焦

  《北剑—06》联合大演习

  初秋,北京军区在塞北大漠某训练基地成功组织了“北剑—0607(S)”实兵检验性和研究性对抗演习。演习场上,红蓝两军上万人,驾驭着各类新型坦克、自行火炮、步兵战车等车辆,由诸军兵种火力和信息支援,在地面交战、电磁实拟等“多维一体”

信息化“战场”上激烈厮杀……

  新型战机,挥指东南海天

  专题报道

  中国导弹巡礼

  经过50年的建设和发展,我国的地地战略、战术导弹,已从液体发展到固体,从陆上发射发展到水下潜艇发射,从固定阵地发射发展到机动隐蔽发射,拥有了有效的核威慑力量和防御反击力量;防空导弹已形成中高空、中低空、低空、超低空系列,拥有了不同发射方式、攻击不同空域的防空装备体系;海防导弹形成了岸舰、舰舰、空舰、潜舰等反舰导弹系列,具备了抗登陆、封锁重要海域和近海作战的能力。我国各类导弹已形成完整配套的武器系统,极大地增强了国防实力,为国家的领土、领空、领海筑起了坚固的钢铁屏障,成为巩固国防、保卫祖国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

  台海风云

  台湾上空的新战隼

  台湾当局与美国若达成F-16C/D型战斗机的买卖协议,标志着台湾的F-16机群的战斗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影响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增加台海地区的紧张因素,那么,我们不得不再一次关注海峡对面的F-16机群……

  利剑出鞘,谁与争锋?——战隼VS侧卫

  台湾空军基地大曝光(上)

  武器纵横

  

乌克兰的陆上“堡垒”——T84主战坦克

  今年3月,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说,乌克兰政府在已确定的2006年度新预算分配原则中,将拨出更多款项用于购买新型T-84“堡垒”。从这则消息不但可以看出使用苏联时代留下来的老坦克多年的乌克兰陆军终于迎来了换装时刻,而且还可发现新坦克在乌克兰军队装备采购计划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那么这款坦克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突击步枪小口径化又起纷争

  史海风云

  搁浅的“虎鲨”——F-20战斗机始末

  美国诺斯罗普公司上世纪50年代末研制的F-5战斗机曾经是航空史上最新颖、最成功的战机之一,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役了40多年。80年代,F-5战斗机开始面临寿命问题。于是,F-5的设计制造者诺斯罗普公司开始对其进行技术升级,这就是F-5G/F-20“虎鲨”战斗机的由来。

  图片传真

  钢铁的聚会

  2006年7月19~23日,一年一度的“战争与和平”军用车辆展在英国伯特灵拉开了帷幕。这是全世界的军车迷和军品迷翘首以盼的盛事:每年的“战争与和平”展上都有大量历史上著名的坦克、装甲车以及其他军用车辆集体亮相,数百辆钢铁巨兽在绿茵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相关专题:军事世界画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