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2009年将有18艘战舰具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8:0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军2009年将有18艘战舰具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发射具有弹道导弹拦截能力的SM-3导弹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9月11日报道 美国海军已经对新型“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进行了认证,以便进行战术部署。

  这套经过改进的系统增强了舰队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也增强了其他方面的作战能力,为更多的驱逐舰和巡洋舰赋予了弹道导弹防御使命。

  目前,已经有几艘驱逐舰提高了雷达的性能,用于远程监视和跟踪弹道导弹威胁,获得的数据已经输入舰上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

  还有3艘巡洋舰也已获得弹道导弹防御能力,装备的“标准”-3(SM-3)导弹具备拦截近中程导弹的威胁。到2009年,将有18艘军舰(15艘驱逐舰和3艘巡洋舰)具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目前,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正在联合开发“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能力,作为国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洛·马公司是改进系统的主承包商。

  “宙斯盾”武器系统是“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基础,“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是海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