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将在北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6:2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丁增义报道: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遵义会议永放光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各项工作已经就绪,将于9月10日至23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免费对公众开放。

  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贵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主办的这次展览,分为“伟大的转折”、“黔山红迹”、“多彩贵州气象新”三部分,由1
1个单元组成。

  贵州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省份。黎平会议、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娄山关战役、乌蒙山回旋战役等重要历史事件和战役都发生在贵州,遵义会议更是中国革命的历史转折点。在红军大量减员的情况下,1万多名贵州各族儿女参加红军。当地群众为红军带路、提供情报,并为红军驾船渡江渡河。

  据介绍,本次展览主要以遵义革命历史纪念馆馆藏资料为基础,力求全景式地展现红军长征在贵州的革命斗争历史。展览通过大量的图片、文物和电视文献片表现遵义会议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展示红军长征在贵州的革命斗争历程;展现贵州各族人民对红军的支援,红军与贵州各族人民的鱼水深情;展现贵州在“十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此次展览得到了中宣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