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白求恩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费留喜、黄明)为援助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1938年3月,白求恩受加拿大共产党和美国共产党派遣,率领一个由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组成的医疗队来到延安。

  1938年6月,白求恩来到晋察冀军区工作。为把军区后方医院改建成一所正规的带有示范性的“模范医院”,他亲自编写讲义,内容包括生理、解剖学和创伤治疗法等。

  “模范医院”成立大会1938年9月15日在山西五台县松岩口村举行。时值世界国际和平会议闭幕,故“模范医院”又称“国际和平医院”。

  1939年10月下旬,白求恩在河北省涞源县摩天岭战斗中医治伤员时,不幸手指感染中毒,于11月12日在河北省唐县逝世。

  为了纪念白求恩,1940年1月5日,晋察冀军区将他亲手创建并工作过的

医院命名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

  如今,位于

石家庄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已发展为拥有军区、全军和国家级专科中心12个、高学历人才160多名的综合性医院。医院先后涌现出480多名“白求恩式”医生,多次被评为“全国百姓放心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百佳医院”“全军先进医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