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中的中国维和军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王经国、谭晶晶)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UNTSO)于1948年5月成立。其主要职责是监督实施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签署的《全面停战协定》,防止偶发事件升级,协助戈兰高地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UNDOF)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UNIFIL)执行维和任务,总部设在耶路撒冷。截至2006年6月底,这个组织共有155名军事观察员、104名国际文职人员和117名当地文职人员在埃及、以色列、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等5个国家执行维和任务。

  1990年4月,中国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遣了5名军事观察员,这是中国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截至目前,中国共向这个组织派遣了79名军事观察员。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杜照宇在黎巴嫩南部希亚姆观察员哨所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遭以色列空袭,不幸以身殉职。

  至今,中国还有3名军事观察员在这个组织执行维和任务。

  在过去的16年里,中国参加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的全体维和人员严格遵守联合国的授权和任务区的规定,服从指挥,恪尽职守,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联合国总部、任务区以及驻在国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目前,中国共有1486名维和军事人员在8个维和任务区及纽约联合国总部工作。他们主要分布在联合国中东停战监督组织、联合国西撒哈拉公民投票特派团、联合国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特派团、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合国科特迪瓦特派团、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纽约联合国总部。(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