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参为在黎巴嫩牺牲的杜照宇烈士追记一等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7:56 中国新闻网
总参为在黎巴嫩牺牲的杜照宇烈士追记一等功

杜照宇烈士悼念大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 (常前进 陶社兰) 解放军总参谋部给杜照宇烈士追记一等功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杜照宇是国防部参谋,中校军衔,一九九0年考入军校,取得硕士学位后,分配到国防部工作。曾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武官助理,二00五年十二月奉命赴中东任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军事观察员。北京时间七月二十六日凌晨,他在黎巴嫩南部希亚姆观察员哨所执行联合国
维和任务时遭以色列空袭,不幸以身殉职,为世界和平事业献出了年仅三十四岁的生命。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杜照宇短暂的一生,是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的一生。他的事迹,体现了中国军人不辱使命的献身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一贯追求。他要求总参各级部门和官兵要像杜照宇那样,牢记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心系国家和民族安危,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实践中有所建树、有所作为。

  副总参谋长葛振峰宣读了总参谋部奖励通令。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章沁生给杜照宇妻子李玲玲颁发了烈士的一等功奖章、证书和抚恤金。杜照宇烈士所在单位负责人和李玲玲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杜照宇的事迹。总参各部局、驻京部队官兵代表一千人参加大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