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新闻背景:我军历史上的5届全军业余文艺会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解放军总政治部于1981年、1984年、1990年、1998年、2003年先后组织了五届全军业余文艺会(调)演活动。

  1981年和1984年全军业余文艺会演,全军15个大单位的业余演出队分别或联合进京进行了汇报表演,涌现出了独唱《我们是祖国新一代》、故事《夜游神》、舞蹈《支前》、小品《槐花香》、方言小喜剧《看电视》等优秀节目。

  1990年全军业余文艺会演,全军13个大单位的15支业余文艺演出队分南北两个片区会演,一批作品如表演唱《我为战友包水饺》、舞蹈《军工魂》、小品《雨夜》、独角戏《电视管理员》等脱颖而出,成为这次会演的最大亮点。

  1998年全军业余文艺会演,是我军历史上规模较大的一次业余文艺会演。参加会演的14个大单位共选拔了168个节目,14支业余演出队分三个片区进行会演。声乐《当兵走阿里》《梦回军营》,舞蹈《荔枝飘香》《生命之舟》,小品《八班来信》《海湾声声》,曲艺《党小组长》等作品受到了军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之后,在这次汇演的基础上,成功举办了1999年《欢歌奔向新世纪》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

  2003年全军业余文艺调演首次进行了创作奖、表扬奖等奖项的评选,共有138个节目获创作奖,150个节目获表演奖。其中,表演唱《俺连那点事》、音乐剧《青春如歌》、舞蹈《铁甲雄风》、小品《保险》、曲艺《天网神兵》《鸟语花香》等参加了2004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祖国春光好》的演出。(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