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北空导弹某师着力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3:03 解放军报

  王小迪 王福海

  7月下旬,一场演练打响,部队齐装满员行动,主战装备机动抗敌,非参战人员兵器紧急疏散隐蔽,所有课目一个不落……北空导弹某师拉开了全师全员全装实战化演练的帷幕。

  以往,该师个别单位训练存在单项训练多、合成训练少,简单课目训练多、复杂课目训练少等现象。为提高训练质量,今年以来,他们紧盯未来战场发展态势,在深化训练演练改革、挖掘装备作战潜能、增大技战术训练难度上下功夫。

  针对未来

信息化战争超视距、高强度、突发性的实际,该师力求使训练与战场“无缝”接轨,加大强干扰等复杂条件下的训练力度,要求部队不折不扣地把课目练全、练深、练精,确保一有任务“随时能走、随时能打”。

  这次演练一开始,该师就让所有参训官兵动起来,把野战救护、野战装备抢修、综合情报网的应用、非参战人员兵器紧急疏散等融入作战指挥演练中,把不同阶段的战斗行动串在一起,做到战斗一打响,人人有行动。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敌机”突然多方向、多波次袭来。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抗击与反抗击,“红”“蓝”双方展开了激战。自认为很隐蔽的“敌机”刚进入防区,就被牢牢锁定。只见红外跟踪系统显示屏上不断出现“敌机”的飞行诸元。随着一阵短促的“发射”口令,数枚导弹就像长了眼睛一样,扑向空中目标。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师为了完善动态抗击战法,在不同气候、地理条件及陌生地域,组织了十多次动态抗击训练,检验完善了数十种战法成果。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