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北京军区成功组织北剑—0607(S)实兵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06 新华网
北京军区成功组织北剑—0607(S)实兵演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红军装甲车辆迂回包抄。 摄影: 张坤平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张坤平 陈辉)北京军区日前在华北某训练基地,成功组织了“北剑—0607(S)”实兵检验性对抗演习,首次运用多种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检验评估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全面走开了基地、院校、部队开放式协作组训的路子。

  演习现场,战车驰骋,战机呼啸,炮声隆隆,硝烟四起。记者从导演大厅内的巨型屏幕上看到,机械化步兵某师与摩托化步兵某师的2万多名官兵,驾驶着上千台坦克、装甲车、步战车,在上千平方公里的演习场上激烈厮杀。

  这次演习是全军合同战术训练中,首次由空军、二炮、武装警察部队配属战区部队进行对抗演习。

  演习分为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作战部署、战斗实施等四个阶段,“交战”双方互为对手、互换角色,背靠背指挥处置,面对面实兵对抗。导演部不设原案,不搞摆练,不干预双方决心和行动,只指定演练地域,设定初始态势。

  演习部队突出现代侦察手段的运用,导演部运用多种现代信息手段采集“战况”、掌控“战场”态势、检验实战效能、评估作战能力。针对机械化步兵某师大量的新型

信息化装备,导演部将这个师拉到复杂地域疏散隐蔽,在信息化战场环境下完成机动筹划;针对摩托化步兵某师未来战争中将进行远程机动的实际,导演部随机导调这个师走险路、生路,派出蓝军特种作战部队对这个师机动纵队实施全程袭击和强电磁干扰。导演部还为双方设置了防侦察监视、抗综合打击、防化学袭击、战场抢救抢修、架设桥梁等课目的演练,逼着双方指挥员在难局、险局中灵活组织指挥部队,应对复杂的战场情况,提高驾驭指挥信息化战争的能力。

  国防大学35位专家教授参与了这次演习的方案审定、导调评估和总结讲评工作。据导演部介绍,这次演习是北京军区有史以来信息化含量最大、与信息化作战贴得最紧的一次实兵对抗演习。(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